咩子

关于我

无洁癖博爱♥️

番外章。Chapter.3.5 伯爵先生身边的一天

第二天早上五点,天已经亮了,Legolas想下床去打开红色的窗帘,但他一点力气都没有。

Legolas摸了摸自己的额头,好吧,他好像真的生病了。

可是他还要送报呢,少送一天,他们家也许就要多过一天的苦日子,这样的生活Legolas看不到尽头。

—等等,Legolas,看看你的周围。他脑中的另一个声音响起,难道你不想在伯爵先生家里多呆一会儿吗?伯爵先生还会允许你和他共进早餐,你难到不期待吗?

Legolas缩回了被子里,天呐,他怎么会有这么贪婪的想法。

—少送一天的报纸又会怎么样呢,你今天不必去送报纸一样可以见到加里安先生和Thranduil伯爵。

Legolas不得不承认,他每天送报纸时都盼望着能快些送到第五大街,去看望那些和善的老爷们,和善的Thranduil伯爵。

—不,Legolas,Thranduil伯爵对你的印象已经变了,你最好以后都再也不要来打扰伯爵先生,这只能平添你的烦恼。

—错了,我亲爱的Legolas,你想脱离你的苦日子根本没有希望,人就应该活在当下,Thranduil伯爵已经原谅你了,别忘了他昨天还给了你晚安吻。

—Legolas,你必须去送报,然后还要去找混蛋Gimli算账,要回你的家门钥匙,你想过今天晚上住那里吗?

Legolas想骂人,但他只能将被子拉的更高了一点,遮住了他的眼睛来发泄他的烦躁。这两个小怪物就在他的大脑里不停地争吵,让他的头感觉更加不舒服,他现在只想——继续睡觉!

 

病情并没有因为睡眠的补充而好转,Legolas发烧了,他在迷迷糊糊中听到了开门的声音。

他以为那是他的爸爸带着Tauirel出门了,他们要赶六点钟的那班火车,于是他又安心地睡去——只要他一会儿跑的快一点一样可以按时卖报。

“老爷,那个孩子好像生病了。”女佣退出了Legolas的房间,正碰到了下楼的Thranduil,“大概是发烧了。”

Thranduil皱了皱眉,不过淋了点雨,小孩子的身体都这么差吗?

“让加里安叫医生来。”他本来以为Legolas已经溜出了他的宅邸去送报了,那是他的工作,同时也表示他并不会给自己带来更多麻烦,那个聪明的孩子一定会这么做。

就像夹着尾巴狼狈逃走的小兽一样。

 

但是现在Thranduil决定去看看Legolas,于是他又返回楼上,打开房门,看见了还在被子中的孩子。

“Legolas。”Thranduil就像昨晚一样坐在床边,拉开覆盖在Legolas脸上的被子。

“爸爸…对不起…”Legolas在梦里呓语,他梦见他爸爸回来了,看到了到处漏雨的屋子。他不好意思地为他没有在他们离开的时候处理好这件事情道歉,而爸爸只是摸了摸他的头,什么都没有说。

Thranduil伯爵听到Legolas嗫嚅的声音停顿了一下,然后轻轻地抚摸他的额头和发丝,他不想吵醒这个孩子了。

他突然很想抱抱这个懂事的孩子,或者说,他想知道做一个父亲是什么感觉。

他开始认真地考虑凯兰崔尔夫人的话了,也许他真的应该娶一个贵族小姐作为妻子,好好地爱她,而她会为Thranduil生一个或者几个小孩,继承他的爵位和财产,得到所有来自Thranduil的父爱。

“Thranduil老爷,乔治医生来了。”加里安敲了敲门,领来了同住在第五大街的医生世家乔治。

 

Legolas得知他得了重感冒,高烧逐渐退了,但他想出去送报是绝对不可能了。

遣走医生的时候已经九点了,退烧的过程中Thranduil伯爵就一直在旁边抱着双臂看着,Legolas总是偷偷地向伯爵先生站着的方向看两眼,他天真的认为Thranduil伯爵并没有发现。

当Legolas准备下床的时候,他四处找不到他的衣服。

“哦,我亲爱的Legolas,你的衣服送去洗了,就算是昨晚就送去,现在也干不了。”服侍Legolas的女仆连忙从衣柜里拿出昨天下午就买好的衣服,贴心地帮他穿上,而Thranduil伯爵仍然在一边看着,Legolas微烫的小脸更红了一些。

换好衣服的Legolas更像一个小贵族了,一个有些萎靡不振的小公子,比如刚被爸爸教训了一顿什么的。

他慢吞吞地跟在Thranduil伯爵下了楼,而伯爵先生今天到现在为止还没和他说过一句话呢,糟糕的是他居然还是给伯爵先生添了麻烦。

Legolas忧伤地想了想,他被Thranduil领进了餐厅,见到了等候在一边的加里安先生。

“对不起,亲爱的管家先生,没有今天的消息。”Legolas垂下眼帘,他觉得自己真的搞砸了一切。

加里安先生摇了摇头,他轻声对Legolas说“你已经说了足够多的对不起了,小Legolas,今天不会有更多的对不起了。”

Thranduil在餐桌前坐下,他把这一切都听到了心里——这个孩子,他一天要见到多少贵族?他要对多少小姐夫人点头哈腰?他一年,一生中,要对多少老爷说对不起,即便他的错误根本不值一提?

Legolas顺从安排地坐在他的身边,安静地等待他拿起刀叉。

他真的很懂礼貌,Thranduil想,穷人家也有良好的教育,可是Lgolas现在就像被自己欺负了一样。

于是他拿起了餐具,朝着Legolas露出一个好看的微笑“吃吧,legolas,就像你平常来的那样。”

 

Legolas呆呆地看着微笑着的Thranduil伯爵,这是Thranduil伯爵第一次认真地笑给他看。

“好的老爷…”Legolas有些语无伦次,伯爵先生到九点才和他一起吃晚饭,还失去了宝贵的读书时间,他简直就要自责地哭出来了。

Thranduil无奈地看着这个小朋友,他又放下了刀叉,抓起了Legolas乖乖放在腿上的手。

“不要想别的了,Legolas,如果你乖乖地吃早饭,我下午就带你去找亚纹,Elrond侯爵的女儿。”Thranduil伯爵发现原来自己也有这么耐心的时候,然而这一切都是为了一个孩子。

Thranduil忍不住想象了一下自己未来有孩子的样子。

——公平的交易。Legolas才知道那位贵族小公主叫亚纹,她就像星星一样圣洁美丽。

Legolas认真地点头,他又紧紧地抓了抓伯爵先生的手才不舍地放开,安静地吃他的早餐。

贵族老爷家吃饭的礼节也一定很严格,不像他们家吃饭的时候总是有说有笑。但这么华丽的早饭,Tauirel和爸爸还一次都没吃过呢…..

 

放下刀叉的Legolas突然想到,女佣昨晚对他说,Thranduil很喜欢他,她们从未见过老爷要买衣服送给小孩子。

那么这些衣服是要送给他的?

太贵重了,他可不能接受。

“伯爵先生——”Legolas小心翼翼地打破了沉寂,他又低下了头,双手紧紧抓着裤子。

“嗯?”Thranduil再次看到小Legolas做出这个动作时不禁想笑,他可没更多的耐心了。

“您的衣服…我走的时候会脱下来的,它们太贵重了——”Legolas小声嗫嚅道。

“不用了,或者说,我并没有想让你白拿。”Thranduil想了想,如果这样也许会让这个孩子觉得好受些“你可以帮我的女佣们洗碗,作为带走它们的代价。”

Legolas不傻,但是Thranduil伯爵的宽容大度让他实在不好反驳些什么,他现在还有些病怏怏着,怎么也说不过伯爵先生的。

 

于是小Legolas真的去帮助女佣们洗碗了,其实就只有几个碟子而已。

女佣们惊讶地看着这个生病着的能干的小孩,她们贴心地给他穿上围裙避免弄脏他名贵的衣服。Legolas也很细心,他知道怎么用力和冲洗能避免泡沫和水珠飞到他的衣服上。

“Legolas你真是太可爱了。”女佣们的脸上挂满了笑容,她们对这个小孩喜欢极了。

“谢谢。”Legolas也回报给她们微笑,她们可真是善良。

“真想和你在多呆几天,可惜我们的老爷就要回去了。”一个女佣擦洗着厨房的柜台说着。

“是啊。”另一个女佣附和着“Woodland庄园可没有你这样有趣的孩子,我们只能偶尔看到巴德和其他渔民的孩子。”

“伯爵先生要离开了?”Legolas抬起头来看着那些女佣们。

“是啊Legolas,八月底到了,议会也不得不结束了,你的报纸上没说吗?”

“大概是说了,只是我没注意罢了。”Legolas冲着她们笑了笑。

 

吃完午饭,Thranduil就带着Legolas登上了去Elrond侯爵家的马车。加里安管家随行,他并没有坐在车子里面,而是在车夫旁边。

加里安听到了车门里发出的谈话声和笑声,他想他的老爷和Legolas之间的误解和难过终于还是消失了,他为他们感到高兴。

Legolas第一次接近和进入Elrond侯爵的宅邸,他回想着Thranduil伯爵的话,试图想象着伯爵先生的Woodland庄园——那该是多么的豪华与阔绰。

Elrond侯爵的家就像圣洁的精灵之殿,难怪会养出亚纹那样高贵的女孩儿。

在Thranduil伯爵与Elrond侯爵交谈的时候,家佣将Legolas带去了花园,亚纹在那里荡秋千。

亚纹没有好奇地问Legolas与Thranduil伯爵是什么关系,她非常礼貌和亲切,她大方地介绍自己的名字,还有她叫做暮星的教名。

整整一下午,亚纹给他读书或是和他做游戏,最后亚纹拍拍裙子,告诉他现在要和她爸爸以及Thranduil伯爵享受下午茶。

Legolas感觉自己就像在天堂里一样,只有他们四个人,他心不在焉地喝着名贵的红茶。

亚纹和他妹妹Tauirel一样大,可是Legolas觉得这个女孩儿,还有伯爵先生,他们这些贵族,他一生都只能用来仰望。

 

到了要分别的时候,亚纹微笑着和她的父亲站在一起,目送伯爵先生和Legolas的马车离去。

“伯爵先生,在第五大街前面停下好吗,我还要去找我的家门钥匙——如果太晚的话”Legolas整整在伯爵先生的身边呆了一整天,还少一个晚上,不过他已经太满足了。

他现在还有任务要做,他要找到Gimli然后揍他一顿,再拿到他的家门钥匙去收拾漏雨的屋子。

“现在已经很晚了,Legolas,生病的人没有理由和我谈条件。”Thranduil恢复了一贯的冷漠,当然他是装的“你今天就住在你的房间里,好好地休息一晚,然后明天早上继续去卖报,听懂了吗。”

Legolas对于这个蛮横无理的伯爵老爷根本无从反驳,他只能从心里默默地感激Thranduil先生,实在对他太好了。

 

第二天清晨,五点钟的时候伦敦还笼罩着一层晨雾,Thranduil站在窗前,看着那个孩子已经换上了自己的衣服溜出了他的家门。

他当然会等Legolas送报纸给加里安的时候让加里安把衣服给他带走。

Thranduil想起了他们昨天在马车上的对话。

Legolas的笑着,他给他讲家里温馨的故事,他的妹妹,他的父亲一家人其乐融融。

Thranduil和Legolas共处一天,他知道Legolas对他心生感激,但他的心里也有所动容。他甚至有些希望这个孩子可以一直呆在他的身边,那是多么的快乐和有趣。

Legolas还很善于打交道,不管是他的管家,他的女佣——那些下人,还是Elrond的女儿亚纹小姐,他都可以相处的很好。

这样聪明的一个孩子,可惜不是Thranduil的。

Legolas终究不属于这里,他也不能自私地强让Legolas呆在他身边。

Legolas就像每一个报童一样,属于整个伦敦,属于他们自己的小小的却温暖的家庭。

而Thranduil,也终究只有他自己。

-END-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咩子大魔王本来想写一篇甜甜甜的番外,

当然他也写了,

可是结局变成了这样,

并不能怪他……你们说对吗。

另外,咩子大魔王明天要和 @咖啡杯里的小叶子 出去玩,也许要开天窗。

这样桃子就会晚一天出事,你们不开心吗^_^(人畜无害地笑着

 

今天难产orz. 并且感觉有点ooc…..(AU你谈什么ooc

但是我还是写了很多!!!!!!


评论(14)
热度(6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咩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